[續前篇~ 突然發現可以記得一年前的事的我很恐怖~]

由於第一天的北環只跑了一點點     所以下船後我們又衝去北環

第一站是中屯風車    也就是某廣告的愛用地點
想像中非常浪漫的地方    現實往往讓人傻眼到不可思議
沒看到廣告上的天人菊草原   
只有一座座巨大到恐怖的風車    發出像SW光劍的咻咻聲~  
明知道風車很安全    卻忍不住一直想像葉片會轉轉轉就這樣掉下來~    直直的打中自己
(果然絕命終結站不要看太多~  囧)

不過風車還是很特別很好看的    如果不會被那巨大的壓迫感給嚇住的話~
旁邊有條小路可以下去海邊     有一大塊潮間帶   
但是沒有螃蟹    有寄居蟹     還有一大堆多到噁心的"燒酒螺"
要一直很小心不要踩到他們~  

接著繞點路去"通樑古榕"
本來不是很想去     想說一棵樹有什麼好看的
後來覺得其實值得一看      因為他真的好大好大~ 而且很有生命力
不像阿里山神木一副"讓我死了吧"的樣子XD

往"跨海大橋"的路上有一家仙人掌冰    非常推 
如果只能選一家來吃    就是這一家了    
非常濃郁    害我後來再吃的仙人掌冰   都覺得沒味道
跨海大橋沒什麼    就是下去拍張照而已    畢竟是地標

越過跨海大橋的時候    我一直大喊"馬英九~~還我牛~~"
沒什麼意義      因為那時候PTT流行這一句而已
今年我會喊"高義~你他媽雜碎~~"    敬請期待~~

後來真的看到牛    想去摸又不敢
我果然是個城市俗    徹底的

接著去看鯨魚洞     一個海蝕洞而已
反正北環就是不停的看景點    拍照拍照   醬
所以去過一次就夠了~~

想說剩一點時間     應該還夠去看大義宮看烏龜    還有螃蟹博物館
螃蟹博物館要收門票     喜歡甲殼纇生物的可以去看一下
雖然不大    但我覺得東西滿不錯的  

隔壁就是大義宮    綠蠵龜在地下室 
其實感覺生活環境不太好    不過算是能跟綠蠵龜最接近的一刻了

時間很趕    因為還要衝回沙港進行晚上的活動--夜釣小管
沒想到當我們趕到那邊~~
只剩下港邊的野狗在等我們~ 寂寥的海風吹來~
我的心在淌血~~~

唉....歐船長
我好難過唷~~ 為什麼不等我就開船了呢?!
你知道我沒去的話...小管會有多傷心嗎??
你怎麼可以阻止我跟小管相親相愛呢??

嘖嘖嘖~~
總之...因為我們遲到     船已經開走了
暗暗的天色   冷冷的海風   欲哭無淚的我~~
(所以這次去一定要釣小管    誰都不能阻止我)
   
因為沒小管可以當晚餐  
我們跑去一家澎湖版推薦的餐廳    還不錯吃
勉強撫慰了我的傷心~~


第三天--跳島之旅
由於颱風將至     天氣變的很糟     我們決定將行程縮減為三天
當天早上就將行李放在博明租車   然後他們開車載我們去坐船~~
風浪太大    如果要去七美的話    恐怕無法承受南海大怒神的威力
所以只跳三個島就回來了~~

先到望安   再往回走 (七美再更下面  到不了)

望安的景點I--綠蠵龜館
很虛    超虛的     根本看不到什麼東西   只有門口兩隻綠蠵龜可以看
望安的景點II--就是望安的最高點(忘了叫什麼)
有天人菊草原    但是並沒有想像中整片鮮豔的顏色
天人菊也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以前看侯文詠的書    總以為天人菊應該是長的跟馬格麗特差不多吧~
果然想像是美好的~~
望安的景點III--中社古厝
算是可以看的景點    可是某程度上來講
也不就是一排老房子   
加上那時候胃超痛~ 又迷路~ 導致我對這邊印象不太好

不過島上的貓都很悠閒就是了
3個島上的貓都很閑的樣子    看起來不錯幸福

虎井島
一是玄武岩     個人覺得地理課本上拍的很好
跟實物幾乎一模一樣了
二是某山本五十六地下碉堡 
沒啥感覺    金門應該更有可看性吧
三是某座觀音像   據說很靈

最後是桶盤島
走海邊的一條路看玄武岩    因為天氣不好  也不能太靠近海

over     這就是跳島之旅   建議還是直接去七美吧~~

回去之後還有3小時左右的時間
拿來看馬公簡直是綽綽綽有餘
馬公市區很小    景點都很近     所以我們就走路去逛逛
四眼井.馬祖廟.古城牆....反正就是那樣    請看照片


以上    澎湖之旅    記遊結束     沒想到寫起來還滿快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ddercat 的頭像
    maddercat

    請勿拍打或餵食

    madd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