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轉自PTT e-shopping版 文章代碼(AID): #16zsc8r5 
作者  leepopo

  近來眾多網友在YAHOO!奇摩拍賣的帳號遭盜用,或者被無辜詐騙,除了痛恨歹徒的惡劣行徑外,更感嘆YAHOO!奇摩公司嚴重缺乏企業道德。所以一直在尋求如何刪除帳號的方法,希望幫助身邊同樣不願再使用YAHOO帳號的朋友。現在終於有解啦!

 在PTT問板第14210篇文章「如何讓我的奇摩帳號消失?」的網友推文指出,其實目前是有方法可將帳號刪除的,網友並且熱心提供了刪除網址供大家參考。

 根據瞭解,YAHOO!設立於其他國家的平台,許多皆已提供刪除帳號的服務,而台灣的YAHOO奇摩目前仍沒有。但因為帳號乃全球通用,因此使用者仍可透過其他國家的平台,申請停止使用帳號。重點是,步驟非常簡單!

  所以,若你擁有的YAHOO奇摩帳號不想再使用,為了避免遭不肖歹徒盜用來進行非法拍賣,你可利用美國YAHOO!官方網站提供的刪除功能將帳號刪除,

 網址:https://edit.yahoo.com/config/delete_user

當你點選此頁面,輸入帳號.密碼登入後,便會出現終止雅虎帳號的說明,
在下方重新輸入你的帳號密碼再次確認,便可選擇「終止這個帳號」,即停止使用該帳號。

 為了嚴謹地證實這個方法,我花了一些時間連結至美國YAHOO!官方網站,閱讀其隱私權政策(Privacy Policy)的內容,可以確定這個網址絕對不是釣魚網頁,當你成功刪除帳號後,系統會發信至你當初登記的備用信箱,再次與您確認。

有關隱私權政策的相關內容請見網址如下:http://info.yahoo.com/privacy/us/yahoo/details.html
刪除服務記載於內文Your Ability to Edit and Delete Your Account Information and Preferences的段落裡。

以上內容歡迎大家轉錄,當然,刪除帳號前,請你別忘記要備份重要資料喔!


----------
相信許多人都有被盜用過yahoo帳號的經驗吧
對於yahoo管理帳號及個人資料的品質 我實在是不想多言
而被盜用後 難以聯絡的yahoo客服單位 動作更是慢的讓人失望
(在此嚴重懷疑yahoo明知自己服務很爛 所以不願意公開其客服電話的可能性)
最誇張的是 還要求客戶簽下切結書自願承擔一切法律責任
才能把帳號還給我們

就因為如此 我換了帳號
就因為如果 我朋友的無名金卡放水流 
(怪不得現在愈來愈少人用無名 流失客戶也是是活該而已)

不過就算如此
未受實質損失的我 還是不以為意地繼續使用yahoo的帳號
直到有天朋友跟我說 
被盜帳號的人是詐欺罪的幫助犯

我真是大吃一驚
天呀~ 我們是無辜的呀
只是因為很少用這個帳號 就被盜用了
有時甚至我們都忘了有這帳號 又不是我們去詐欺別人
為何我們也有罪呢~

我朋友說 這些事法官知道 檢察官也知道
可是證據就是證明你提供了帳號 幫助詐欺犯詐騙別人
帳號是你的 你疏於管理就有責任
所以~ 坐牢去吧孩子

幸好~
幸好那天我突然想到要登入帳號 才發現被盜用了
如果我沒發現 而歹徒又騙了別人的錢
那我就要被抓去關啦~

這時我突然想到我有一個都沒有在用的yahoo帳號
應該趕快把它停掉
卻遍尋不著刪除帳號的功能
所以我寫信到客服單位

結果他怎麼回覆呢~
關於您的問題,很抱歉,
目前Yahoo!奇摩尚未提供刪除帳號功能。
若您不希望繼續使用Yahoo!奇摩帳號,
您只要一年內不登入您的帳號,該帳號即會自動無效
。 

這真的是個很弔詭的問題
如果我一年內都沒登入 我變成詐欺幫助犯我都不知道
但是如果我登入確認有無被盜用 我又永遠無法刪除這個帳號

我想yahoo為了維持它會員數量最多的名聲
不惜犧牲用戶權益的用心真是昭然若揭呀~

whatever 今天看了這篇文章真的很開心
趕快PO上來告訴大家
快把沒在用的帳號刪除掉吧~

話說回來
無名被yahoo收購後也變得很不可靠
幸好我都有備份在pixnet
不過我看我還是趕快轉到facebook的行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ddercat 的頭像
    maddercat

    請勿拍打或餵食

    madd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