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 沙巴巴中東菜
地址: 台北車站2F  微風美食廣場  咖哩皇宮區
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   (現在才知道台北車站的地址 = =)
價位範圍(每人): 150~200
時間:11:00~21:30
可刷卡:不可
有無包廂:無(美食街)



那天跟老大約在台北車站見面
兩個人不知道該吃啥好
就帶老大去台北車站樓上的微風美食街

這樣老大可以選自己想吃的  
不用勉強地陪我吃阿麥
沒想到~~微風美食街居然沒有任何速食
囧mm   真是要逼我死了~~

繞了一圈之後
我們決定停在咖哩皇宮區

本來我是不想吃咖哩的
可是熊熊看到這個中東料理的廣告
仔細瞧了瞧
跟我在埃及吃的東西長的好像

話說從埃及回來之後
偶爾也會想回味一下那種難吃的食物
乾癟無汁的烤雞肉
奇怪味道的莎拉醬+無味的蔬菜
還有那全麥風味的乾硬口袋餅

(上圖是在埃及吃的蔬菜部分~~)

雖然都很難以下嚥
卻是構成埃及回憶的重要分子


在美食廣場看到熟悉的口袋餅時
真的很高興
終於有讓我回味埃及的地方了
重點是~~~  他很平價

一個套餐大概都在150~200中間
我點的是伊朗香料烤雞拼盤 NT.178+飲料薄荷茶NT.20

(口袋餅+沙拉+薯條+綠色沙拉醬配烤雞肉)

內容物從上往下介紹~~

1.口袋餅
不像埃及那麼厚實乾硬
是比較軟   比較濕潤一點的麵包
咬下去有溫暖的麥子香味
是適合台灣人的口感~


2.中東莎菈
我只能說~~跟在埃及吃的根本是天差地遠呀~
太好吃了~說不出來

小黃瓜跟番茄本來就是我喜歡食物
但是在埃及的時候
老是給我們吃沒調味過的切片    
配上那噁心的莎拉醬
真是倒胃口到一個不行

但這邊的莎拉是台式調味
也不是說完全的台式~~形容不出他的味道
但味道真的很棒
單吃或包在口袋餅裡都很好吃~


3.莎巴巴薯條
 我是很懷疑中東真的有這道料理咩
一整個美式風味
但是很好吃~

很像摩斯的薯條
厚厚的    很馬鈴薯的味道
炸的酥脆外皮
口感大加分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主菜~
4.香料烤雞 +噁心綠色莎拉醬

吃到這道料理
我整個感動的快哭了~~
沒錯~~這就是埃及那難吃到爆炸的口感

為什麼~為什麼好好的一個雞肉
你們總是可以做的那麼乾癟無味
鮮美多汁的雞肉對你們而言大概是天方夜譚吧~

輔以那恐怖滋味的綠色莎拉醬
沒錯~~莎拉醬跟我們在埃及吃到的真的一模一樣
這道主菜真是完全重現了當時在埃及欲哭無淚的心情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但是很微妙的
以前從來沒有把他們的莎拉醬放到雞肉上來配
沒想到~~出乎意外的好吃耶

莎拉醬那種刺刺的味道不見了 (不要問我什麼是刺刺的味道~  我討厭的又形容不出來的...都是刺刺的味道)
潤和了雞肉乾癟的口感
這兩種難吃的東西加在一起
反而變得超好吃的說~~

好啦~~也沒有超好吃啦~~
畢竟雞肉中的王者已經是香雞排了
但是真的比在埃及的時候好吃多了


5.薄荷茶

我心中期待著
總是沙漠中的那一夜    那個溫暖人心的薄荷茶

我知道無論如何
這世界上不會再有同樣味道
那個夜風    那個黃沙    那個星空    那個火簇    那個小小的杯子中   溫熱的薄荷茶

但是我還是點來喝喝看
果然~~爆難喝的你都不知道~
淡的跟什麼一樣
實在是這一餐的大敗筆~


結論咧~~
有埃及的風味
卻又比埃及好吃十倍
調和台灣的味道
卻又保留中東的口感
實在讓人不得不推呀~~

加以便宜的價位
懷念埃及菜的時候就可以去回味一下

所以我決定把它收進我的菜單
這可是個無上的光榮哩~
畢竟我的菜單裡還不到10家餐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