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準備的材料
1.蘋果箱一只
也可以用影印紙的紙箱..
重要的是一定要有上蓋的..
這樣清的時候就只要打開上蓋就好..比較方便..
清的時候貓砂也比較不會亂飛..
2.簡易型便盆
這是我們家本來就有的..所以直接拿來用
也可以用小北買的到的塑膠盆代替..比較便宜(50元左右吧)
不要去買寵物店的..白花冤枉錢..
3.貓砂
本來想買日興的貓砂..結果他說要兩包才送
這樣就要買50kg..絕對用不完..
所以先買小包的擋一下..
ps這個牌子不太好用..鏟起來的時候..有時候會散..



上蓋要裁短..這樣打開比較方便..
我做的時候沒有先規劃好..所以裁的不好..
建議先考慮好要留多長..劃線後在裁..
才不會像我的..作的凹凹凸凸的..

因為箱子不夠高..
考慮到貓咪都是站著上廁所..
所以旁邊用其他版子將高度增加..
我比較懶惰..只用3塊板子..讓它可以撐住就行了..
有心的話也可以全部加高..但是會很花工夫..
(其實是我箱子找的不好..若找到一個高度符合的箱子..就沒有這些問題了)



雖然作的不太滿意..但是蓋上蓋子後..
看起來還是挺不錯的..哈哈哈..



讓萌繪試用看看..
應該還不錯嘍..高度也夠..
我是放在一張椅子下面..貓咪無法跑到紙箱上去..
因為我作的太簡陋...大概無法支撐貓咪的重量..怕久了會爛掉..

這兩天試用的結果..還不錯嘍..
幾乎沒什麼味道..(除了剛便便的時候)
要清的時候也很方便..打開上蓋鏟一鏟就好..
(有些diy貓砂盒是把整個紙箱蓋上去的..
這樣要清的時候就要移動一個大箱子..感覺不太靈巧...)

萌繪會帶一點砂子出來..
我打算在出口加一個布簾..作的像窗簾那樣..
這樣沙子應該會比較少..
我看有些人是用紙板做..可是我覺得貓一天到晚要用頭去撞門..
也太辛苦了.. =.=
(等我做完在補相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ddercat 的頭像
    maddercat

    請勿拍打或餵食

    madd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